沮喪文

續了 「lost, 抱怨文, useless」...... 篇
今天寫的是 沮喪文。
(是在這裡發洩多少的負面情緒啊)

慶幸的是 是2019的最後一篇負面文
但願 2020 可以分享出來的是 快樂/溫馨/正能量事件

今天原本沒有打算要寫這一篇
但我今天大概是2019年哭得最慘的一天吧
我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哭那麼慘
(大概老天爺給我做一次電視劇女主角呵呵)
距離上次一邊洗澡眼淚還會一直掉是失戀的時候
但這次不是失戀而哭欸
洗好澡 照鏡子 還是會看自己的臉會不會哭一哭
順便把臉縮小一點點 變美麗 傷心不能忘記美麗啊呵呵)


至於發生了什麼讓我難過的事情
在這裡就不宜公開出來啦
(也許隔天醒來會覺得這是一件小到不行的事好白目喔還哭那麼久)


我是一個很多很多想法的女生
但我都不會分享出來
直到我覺得我有必要的時候
我還會不太會 溝通 這件事
不太善於 和別人 溝通 分享 自己的內心的世界
有時候你覺得我可以普通朋友說話
但你不知道我前一天想了多久這些話
要怎麼說起 怎樣開口
我緊張多久 我多克服我的害怕
我壓了自己多久 一直思考來回
發了多少封 我很怕 我很緊張 給自己的朋友
(夭壽 我真的跟陌生人普通朋友們 還是要加油喔)
而且我可能看起來很沒有計劃
但其實我計畫了很多
只是沒有真正的去實行
所以其實我會有自己的計劃
就跟著我自己的心裡走啊
根本不需要為我擔心

我發現我身邊的人想要關心別人
但卻總是用錯方式
他們選擇了最糟的方式
去關心他們想要關心的人
他們用了自以為在關心的方式
但其實是錯誤的
關心的時間不對 整個程序也會不對喔
所以不要輕易說出關心這個字
可能當你說出 關心 這兩個
並不是處於 關心 的心態
真正的關心是 你不用說出這兩個字
但對方卻深深體會到
也會自然的和你分享

至於自然的分享
我通常都只是會分享我覺得開心的事
就不太會說出自己很內心的事
因為我覺得這些內心的事
只能可以和適合的人分享
適合的人是指
這個人我說出來是很有安全感
而且無論對方說了還是沒說
你都會覺得 安心 好像被釋放了一樣
大溫暖就是一直給我這樣的感覺
剛剛心情很糟的時候
就一邊狂掉眼淚 一邊打字給大溫暖
發洩所有的情緒給她
就真的 比較負面的自己 她都看到 哈哈委屈你了喔
然後大溫暖就 很簡單 地說一句:
我明白。
我又爆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有多脆弱)
不過如果是別人寫的話,我應該還好不會有太多情緒
因為我知道大溫暖說我明白
她是真的有去認真解讀我的故事
去了解我的情緒然後才會出現我明白
那一句「我明白」感覺就好像
她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
(你不知道吧,這是你的力量, 真  的  有 )

常常都是別人和我抱怨他們的景況
他們的愛情坎坷 他們的工作不順 他們的家庭又誰誰誰吵了架
我都負責聆聽 但安慰的部分我不覺得自己給的多
因為畢竟我也不太會安慰別人
但很神奇的事 別人都還是會和我分享
我就想想 是不是在他們眼裡 我也是有大溫暖的角色
我也會在別人沮喪的時候 說了某些簡單的話
來擁抱別人。
(很謝謝也願意和我分享事情的人)

明天就是31日了,2019的最後一天
我不能說自己沒有長進
因為我真的有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很微小的進步
可能微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自己給自己掌聲

也謝謝自己 這一年的付出
為自己,沒有後悔啦
不要輕易說後悔
怕後悔的話,就趕緊追上啊!

給2020的自己:
李芯怡,雖然你有在長進,但還是希望你可以更加的成熟處理事情
更加的為別人著想,更加的瞭解「互相」這兩個字
沒有人是理所當然為你做任何事,沒有人要義務幫助你
所以你要不自己變勇敢,要不就要一直記得別人的好
一定一定要報答對你好的每一個人!
也希望2020的你真的可以變比現在更好
再多付出一點點,再勇敢一點點
已經不是小女孩啦,很多事情真的要去認真瞭解並且學習
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要善良,一定要
世界太多不善良的人,不要把自己和他們混在一起
要多愛自己,愛媽媽,愛家人,愛每一個好朋友們。
加油!

辛苦你了。你很棒!
(沮喪文最後也很激勵的結束喔)

晚安。




Comments

  1. 是呀,我觉得大家会愿意跟你分享那么多,是因为你没看见你自己在聆听时的模样,很认真,一点都没有敷衍,而大家就会觉得,你真的很认真地看待我们的事。我知道你不会发觉,所以我要跟你讲哈哈哈哈哈。还有喔,可能你会觉得很多人都会像你这样聆听,可是不一样,我想你也会发觉,有的人听的时候不专心,或者有的人是抱着有点八卦的心态,这些都不会出现在你的身上,所以你是很好的聆听者。
    最后写的真的很棒,激励自己是好的XD 2020年一起加油,一步一步慢慢前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s always, Im not a lucky girl :')

Live your dre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