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wrong?

不知不觉又度过了一个月啦!
嘿嘿 三月已经接近尾声啦 
如果要用 一个词 来形容 我的三月 
那我想.....应该是 我整个3月都很尴尬地度过...

是的,我还在那个搞不懂的适应期
根本聊不来参不进
我甚至觉得自己是隐形人 
在公司一点存在感都没有 

其实我最近都在想 
是不是我的问题?是不是我做错了这些行为?
我一直在寻绕着这个问题
为什么我总是格格不入呢
话说,我是一个很多话说的人 
(对于 我熟悉的朋友)

昨天放工后,上司和我单独聊了差不多半小时吧
就...他问上班这些一切如何
我就: 我知道我很慢热....
说真的,我跟他说的时候 
我是忍住眼泪 因为我已经emo很久了
为了这件慢热的事情 
一直好像被大家冷落
因为可能在我小学,中学,学院的日子
我真的没有被人家那么透明过....所以我真的很无助其实 
 结果,我的上司只是说:
“ 对啊,你真的也太慢热了,可是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大!"
我内心其实想打他.....
因为我是真心的和你说 我很慢热
就是 代表 我格格不入你们 为什么一直要我硬硬参进去
ok就 我真的硬硬参进去了 
结果呢,得到大家的不理会?你想想 我还敢继续出声吗?
我真的很有好几次 明明都不是我想要聊的话题
明明就是很硬聊的那种 
我就努力开口搭话一下.... 结果 就这样
我还内心告诉自己:
“你努力了,你努力了...”

而且你知道吗?
我真的一直没有讲话 
我 !很 !纳 !闷!
一直感觉闷在心里,大多数的时候我都在自己和自己对话 
不然就耳机隔绝
我闷到 有天晚上 真的忍不住 
就在房间偷偷伤心 
然后斯文很有知觉的觉得我不对劲
来找我聊天 我整个 几乎爆哭 
隔着手机荧幕
突然间 有一种 感觉
“ 为什么你那么懂我,虽然安慰的话就知道是那样,可是她说的每一句安慰的话都戳中我 ”
而且我又是那种真的可以一直憋的人 
要不是斯文不断的问 
我就一点一点 慢慢的
然后越写越长给她 
(想起来觉得好被动 连要人家讲话也要这样哦 哈哈)
跟他说完后 我整个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

所以 想想 下 
是我的问题?
我没办法主动跟陌生人主动开口 
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开口
怎样搭话?怎样那么自然 
我真的不会 
我觉得一切很像在现实生活中演戏 
要演如何融入
要演如何给别人的对话脸上做出反应
要演如何去跟别人成为一体

真心?融入不到 为什么就是硬要参进去呢
为什么一定是我要开口说话呢?
为什么 我真的不懂.... 
参不进 就各过各的生活 
我相信大家都没有很在乎很好奇你们的日常吧
全部表情都是演出来吧...... ?
(我不懂 一百个黑人问好/傻眼猫咪/无言薯条)

说一说 心里都觉得很揪...
到底是我的错,还是社会就是这样

Comments

  1. 是啊 我其实觉得如果参不进就不用勉强,反正工作就是工作,同事就是同事,跟同事当朋友本来就很难,所以我觉得真的不用一直去想为什么参不进的问题。其实真的有很多人也是不愿意跟陌生人熟悉,他们也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勉强大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s always, Im not a lucky girl :')

Live your dream !

沮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