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helpless all the time.

唉~~~~~~~~
(只想叹一个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气)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三月 
期待已久的三月
让我一直失眠想很多的三月
第一次正式工作的三月 

对 我昨天开工啦!呵呵 
最近都活得很气馁 
真心 觉得 自己很无助
在写这一些之前 我要谢谢很多人
都有信息 关心我 状况如何/祝福我 谢谢大家 
可是 我可能开始工作 看到信息一直回复来回复去 
也觉得很烦 只想静静在自己的空间 
所以我有觉得温暖但是很迟回....

说真的 
我工作与我住的地方 真的很不搭 
交通超麻烦 而却每一趟都要少少减掉20块 
想想每一天都要这样 有点累
这样每一天给20零件 也真心 我可以供车了 
我知道 大家的劝告 我都懂
但 对于出车 也不能是我单方面的决定 

第一天上班 我就整个大迟到 (半小时)
幸好老板们都很好人 
说第一天 也知道我的状况 
所以 说你第一天可以慢慢来 
谢谢你们的体谅 
想回去第一天 真的 很无助 
早上等了半小时的车 
都没有司机要接我的单 
终于 有一个了 却是一个霸道怪阿姨 
虽然有一点好人 但行为真的太怪了 
还有温馨提醒 
我知道开grab不容易但请阿姨你注意安全 
一心 四用 是怎样 
她 竟然 一边讲电话 一边记录号码 一边开车 一边看waze
真担心我第一天就出事了..... 

工作进度 现在都还给我慢慢适应当中没有太大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
我跟大家格格不入 我都没有什么说话 
除了工作时间我都是安静,微笑,好的谢谢
然后今天大老板有跟我独聊 
除了 给我建议 搬出来 公司附近 
还跟我说:

 “我觉得你很安静 就算没有出现 就一直低头在哪里 都没有人会发觉 有什么问题要开口问知道吗 再active一点好吗 不要一直闷在心里 有问题可以说出来 我们都很愿意帮助你!"

我还是礼貌的回礼 微笑了一下.... 
其实 我也不是不active的人 是 我才刚进来第二天 我是很慢热的人 我很害怕跟陌生人说话 我也不懂可以用什么话题去跟大家融入 但我心里还是很感激你们对我那么好 

只是 关于 搬家的问题
我是一个 都决定住下来 我不想再次换地方适应你知道吗
我好不容 打点这一切 好不容易开始这里的生活 
可是 为什么?你们一句建议 搬家 搬家 搬家 
(虽然我也有埋怨 但去到哪里都一样)
给我/我家人 一点时间好吗 

我哥哥最近也特别关心我 
可能看着我最近真的特别低潮期
讲话没有特别高特别低 就一个音
什么都说 好 嗯 可以 
因为我已经不想生气了 
现在的生活对我真的很挑战 

我很记得 我在陌生街道上 很无助
找不到任何司机 
我只是可以一直默默的等 
看着 很多陌生人经过 
都有一辆来接他们的交通 
我只是 永无止境的等 
等交通 等电话 等司机 .....
真的好无助 
无论我去到哪里 一个人都觉得 我一定是在流浪对吧 
我只想快点回家 

度过了今天
又担心 明天早上会不会有车接我 
会不会迟到 
午餐有没有同事愿意跟我一起
放工后接不接到司机
我还要等多久呢?
晚餐呢??
.........
(我又沮丧了 想想这些 好像一个正在迷路的小孩 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等待一个可以带她回家的)

短短几天 我塔了好多 Grab / uber
也遇到不同的人 
多数都很好人 
我很记得 今天放工 有一个 司机叔叔 教导我如何辨识坐上坏uber以免发生意外 
毕竟我也是一个小女生 叔叔还聊起了他的家庭 
然后问起我的工作之类 然后知道我住的地方和工作地方 
是很难叫车 因为太塞车了 
然后叔叔问我 要不要去住他的家 480房租 
(我心里想 hello 我们才第一天见面)
然后叔叔说 或者和她女儿同房 算我2百多
(我心里又想 hello 你确定你女儿会喜欢)
接着叔叔说 你那里真的很不方便 
有什么事情 需要我帮忙 打给我 
我会去帮你/叫我女儿帮忙 

我实在耐不住我的好奇心 我就出口问: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叔叔说:因为我知道你们这些外来的孩子 在外面打拼很辛苦的 而且还要打车 大老远的 钱也赚不多嘛 能帮就帮啊 我也有女儿 有儿子 所以我很同情你。

(听到这一句话后 我真心被暖住了 先不要关是不是坏人 很感动刚好最近发生很多事奇怪)

但最后叔叔不忘记说: 15零吉!
(不要破坏气氛好吗 叔叔 我会给钱okay)

离开之前 叔叔说 记得等下叫车回家 要小心 看好好 没有4.0的 马上取消 知道吗 一个人女生很危险 

ok 我暂时把叔叔定论去 热心大好人 希望不要骗我 

人就是很奇怪 
人家对你不好 ,会埋怨人家 
人家对你好 ,会怀疑人家 
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我 暂时 都找不到 属于 自己的 正能量。
只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我知道一定会有他的解决方案的一切的一切。
我相信着



Comments

  1. 这个叔叔真好 可能也是马来西亚弄到我们这样的啦。人家对你好就要担心他是不是坏人,担心他骗你。
    不过世界真的还是蛮美好的,因为还是有很多像我们这样单纯的人(笑
    你不知道吗 每个人第一天上班都是有很多状况的 我也一样 每次都是,第一天实习也是迟到,因为waze不小心set到没highway的也没发觉,用了很多时间,然后鞋子坏掉走不到路,没有人帮我也是。第一天去afamosa做工,就遇到最多人的时候 什么都不会 同事很快速跟我说货在哪里哪里 我第一天都记不住 用了很多天 脚又要断了,完全就是很糟糕。
    现在的工第一天也是迟到 好像迟到都是第一天做工会碰到的 😅
    然后怎样 就是笑一笑慢慢适应就过啦 不安慰你,你那么大了 也很明白的对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s always, Im not a lucky girl :')

Live your dream !

沮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