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years may be too long or too short ...

『 十年 』
这两个字 对你来说 太长 还是 太短?

我曾经也以为十年
“昂 这词 离我太远啦”
但回过头 才意识到 
我已经过了 2 个 十年 了 

十年,
你知道可以改变多少吗?
你知道你会经历多少吗?
你知道能够成长多少吗?
你知道当你意识到 这一刻 的时候 
再转头 回顾 一切 一切 都在 改变了吗

我 今天很 感触...

今天晚上 
我遇见了一位老师 
我的小学英语老师 Mr Lim 
我不意外 他不记得我 
我离小学 也已经 算一算
今年 十年 了
我也没有跟他 打招呼 
我就一直默默地看着他 
我们排队 他就站在我的前面 
还带了他的家人
(他妻子,他女儿,还有2个孙子)
我其实一看到他的时候 
我是 惊吓了一下 
我们 没有见面 大概 10年了 

好像什么在改变 
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变 
好像我才刚经历些
记忆我都历历在目
为什么 现在 都 好像 真的 过去 好久了 

他 
以前是我小学很尊敬的老师 
因为他大概是 小学老师里面 
算幽默 但又不会 凶学生 
都是一直在以幽默的教学
我还记得 
他很常跟我们班 的 一个 顽皮学生 
吵架 虽然他嘴里常常 把他赶他出去 
但 都是 为了逗班上的 欢乐气氛 
我们每次的 课本 没带 
他都是 罚写 100行 
所以 其实 每次没有带课本 
我们都已经写好好 100行了 
真的很狡猾 啊 当时的我们 
他 应该 其实 都知道吧 
这一群 傻学生 
真的 很谢谢 他 留下很好的回忆给我们 

当时的他 有着一头乌黑头发
穿着衬衫 西装裤 
常常很认真说英文 
(却很幽默)
开着 mr bean的老爷车
因为他很高 也很瘦 
所以就整个 很好笑 

现在的他 开始白发满头 
穿着类似退休的tshirt 从不曾见他穿过的短裤字
还是一样 跟家人 说英文沟通 
但 他在我眼中 
已经不高 好像变得更瘦 
与他的回忆一片片的 突然涌在我脑海 
以前小学觉得很高的老师 
现在 也还好嘛 

当下的感觉 其实不好受
突然意识到 身边的人 其实都在不停的变化 
长辈们 都 开始 长满 白发 
开始 一天 一天 的 在变化 
我们 这些孩子 也一天一天 的 变成 大人 
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大 
直到 今天 我看到太多 
我小时候熟悉的脸孔 
其实 不仅仅只是遇见老师 
还有很多小时候的面孔 

哪位姐姐在我小时候 
会和我一起玩耍
现在 她已经 抱着婴儿 
在研究 哪个婴儿奶粉 好 

哪位叔叔在我小时候 
都会曾我妈妈不在的时候
一直和我说话 
然后跟我开玩笑说
直到我妈妈出现 
他又恢复工作岗位 
现在 他也不再和我说笑话 
我们只是微笑点头 

哪位阿姨在我小时候
跟着妈妈去她家 
妈妈去工作 
我当个小跟班 
如今她决定不再租老房子 
要搬家去了 

我还和小学到现在的朋友 - 小雨
她倒是没变 
小学她就很喜欢 姓黄的男生 
现在的男朋友 也 恰恰好 是 姓黄的 
哈哈哈哈 我该说什么好呢 
这可爱的大姐雨
我近日还在她的tweets写说:
(因为最近周杰伦出了一首新歌 叫做 等你下课)
“讲真的听了过后 想起我写过情书”
大概 我可以见证她写了好多情书给喜欢的男生 
但那个男孩 在小学就是冰山的名字 
他都不会太领情 
还有一次 女孩送男孩 一个杯子 
男孩不但 打破
还不小心 传到 班主任 黄老师 哪里去
那时候这件事 对 小学生的我们 来说 
是很大件事情 哈哈哈哈 
想想 觉得挺美好的 
我还记得 当时 那个送杯子 的 含义 
『一杯子,一辈子』
现在想想 其实 女孩 的喜欢 
可能只是想要很单纯 
和男孩 做个朋友 
可以聊聊天 说说话 之类 

至于那个男孩 现在 也变了 
变得不是哪个熟悉的冰山
大概用冰山融化来形容吧?
哈哈哈哈 
开始会主动找我说话 
虽然很短暂 
但偶尔会小聊
还记得有一次 我们在聊小学的事情 

他:其实你们女生每一次传纸条到底在传写什么
我:还不是再说你的坏话..
他:我有什么坏话
我:你整座冰山那样 那么你们男生聚在一起又在聊什么 
他:聊你有多傻 
我:......

呃 这个人真的不能好好聊天 
所以过了那么多年 冰山融化 也很正常吧?
我想是吧....
嗯一定是那样

这样写一写 我有点想念 小学的同学了 
那时候的大家 真的很美好 
我也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好朋友
她叫做历尽劫
我跟她很好 真的 很好 在小学的时候 
我们那时候很小的秘密 
大概到现在也应该只有我们俩个知道 
她也每次很暖心 很贴心 
我想 现在的她 也是一样吧 

也希望 如果还有一个机会 
大家可以聚会 那就再好不过了
不知道大家现在过得怎么样 
是否一切很好呢?
希望真的一切好好的
嗯 真的 希望


Mr Lim 94他 应该很好认吧
我的话 应该也不难认 哈哈哈


我不晓得这些很小很小的回忆 
他们会不会记在心中
但 我记得了 
幸好我还记得
以后只要有这些小回忆
我都要记录下来 这一切
好让有一天我自己不小心忘记的时候
看回去 也有一个回忆留给自己  

其实 我觉得挺害怕的 
可不可以 不要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看着身边的人 一天一天 的 在改变 
我正在经历这些 
我想 大概 人生最可怕的是 
看着 身边的人慢慢老去 
却也无法为他们做出什么 

我只是经历 了 人生中 
第二个 十年 
为什么 已经改变如此的多了 
再过2年 就是 传说中wawasan 2020
再过5年 就是 哪可怕2023
再过8年 我就又经历多一个十年

很多时候 你真的 不知道 自己在经历些什么 
当你真正意识到这一切 
身边的人其实已经正在改变了 
我除了 说 好好珍惜 这一切 
我还能说什么 
:')

#今日歌单分享


今天就来分享杰伦的新歌吧 

『 哦 你又插肩而过 
你耳机听什么 
能不能告诉我 』

很多人都说 里面的歌词 都是他们的回忆 
周杰伦,真的都是大家的回忆。
有周杰伦的青春 真的好好 




Comments

  1. 看你写我也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可惜的是我以前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哈哈哈哈。
    有时就是回想一下才发现,真的十年了,对我们来说好像没什么,可是对长辈来说,差别就大了。那天你才跟我说100行,现在就遇到他,真的很有缘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s always, Im not a lucky girl :')

Live your dream !

沮喪文